别来春半,触目柔肠断。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。
雁来音信无凭,路遥归梦难成。
离恨恰如春草,更行更远还生。
 
 

敬荣耀与你(二敬叶秋)

第五赛季的新年,韩文清初二就来找他,他不能进嘉世,就只能是叶修出去,叶修当然不想出去,但今后和韩文清碰面的机会还多得是,再躲能躲到哪里去,况且上回他还在武力威胁下答应了他。

上午,韩文清拉着他去看电影,叶修在电影院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电影正好散场,下午拉着他去游西湖,叶修本来体力就差,大冬天穿得还多,走十分钟就要休息十分钟,那几天都没下雪,路上光秃秃的也没什么景,叶修走得慢吞吞的,韩文清步伐矫健,总是拉下他好远,他就在下一个长椅上等着他。

那时候俩人除了荣耀真没什么好说的,所以走走停停好几回,叶修不愿意走了,坐在长椅上叹了口气。

“要不咱回吧,真没什么意思。”叶修看着韩文清。

韩文清却没看他,只盯着脚下:“不回。”

叶修试探地问:“你要是真喜欢这儿就自己走走?反正咱俩也不说话,有我没我不都一样吗?”

“我们回去你就得回嘉世,”韩文清终于看向了叶修,他带着黑色的口罩和棒球帽,两片黑色之间,那双眼睛亮晶晶的,“就这儿还能拖你久一点。”

叶修转过头,又叹了口气,“你住哪儿?”

韩文清的眼皮轻颤了一下:“酒店。”

“能打游戏吗?”叶修问。

“当然。”

叶修站起来,“那走吧。”

口罩把韩文清的表情挡住了,但那双眼睛微微弯着,他没再说什么,跟上了叶修,刻意放慢了脚步,与他并肩而行。

之后的几天俩人就窝在酒店打游戏,酒店里的电脑没有训练系统,只能进网游,不要说两人的账号卡都放在俱乐部,就是真能拿到手也不能开着大号进,叶修随身就带着一张小号,韩文清很久不进网游,也没什么兴趣,起先就是看着他玩,但叶修玩得太投入,不仅忘了时间,还忘了身边有个人。

等叶修终于刷完了一个百人大副本,才想起来边上还坐了个人,摘下耳机,略尴尬地笑了笑:“要不我去俱乐部给你找一个拳法家的号?”

韩文清皱着眉头问:“你平时不训练就玩这个?”

“谁说我不训练啊,训练完就玩一会儿呗,就当休息了。”

韩文清垂下眼皮沉默了一下,抬眼时问他:“你除了这个还有别的什么爱好吗?”

“呃……抽烟算吗?”叶修看他冷下了脸,急忙说:“我开玩笑的,真没别的爱好了。”

叶修说完,韩文清看了他很久,突然拽过了他的衣领子,欺身吻上去,他想起来自己确认了心意的那一刻,为什么会喜欢叶秋?因为他的强大,因为他的坚定,因为他与自己喜欢着同样的东西,现在,他依旧喜欢他,那是因为这么多年,他和叶秋从来没有变过。

叶修没想到他的突然之举,反应过来便伸手推他,韩文清站了起来,将他往后一推,双手绕过他的脖子,抓住了椅背,右膝压在他的腿上,叶修的力气不比他,这样更是完全受制,推了几下就放弃了,由着他亲了一会儿。

吃晚饭的时候叶修回了嘉世一趟,给韩文清找了一张拳法家的账号卡,之后两个人开始一起玩,聊游戏,聊战队,话才多了起来。

到初五,韩文清返回俱乐部,走的时候要送他一件大衣,虽然他说了是新年礼物,叶修还是不肯要,因为那大衣明明跟他身上穿的一模一样。

韩文清只是“哦”了一声,又把衣服放了回去。

叶修出门前找自己的外套,房间里都找遍了也没找到,回头问韩文清:“你看见我的羽绒服了吗?”

韩文清叠腿坐在床上,一只手压在那件大衣上,语气很是平淡:“哦,我想起来了,早上不小心当成垃圾扔了。”

那一刻世界仿佛静止,好一会儿,叶修第一次当面叫他完完整整的名字,还是吼的:“韩文清!”

 

想到那时候,叶修又叹了口气,其实他不是个爱叹气的人,但面对韩文清的时候叹气就多了,他那时候应该就那样走出去,也许能了结了这段孽缘。

韩文清去洗澡,叶修就刷上了他的账号卡,带着唐柔和包子一边刷经验一边研究流离之地的副本攻略,他随手拿起来桌上的纸和笔,不时写写画画。

韩文清出来就看见叶修带着耳机一副与世无争的认真模样,他站到他身后,看见屏幕里他操纵的那个一身花花绿绿的角色也不禁露出微笑,但看见他手里那个武器时又严肃起来,他的手搭在叶修的肩上,看着他的侧脸出声:“你这个武器看起来很不一样。”

叶修被他的突然举动和声音吓了一哆嗦,抬头看了他一眼,目光再回到屏幕上,“自制的。”

韩文清拉了椅子坐到他旁边,“你自己做的?”

“一个朋友。”

“关榕飞?”

叶修笑道:“怎么可能,他研究的我怎么可能拿出来。”

“哦。”韩文清心里有点不舒服,但没有再追问。

过了一会儿,叶修说:“你也算认识的,就是以前在游戏里经常跟我在一起的那个朋友,沐橙的哥哥。”

韩文清回忆了一下,“秋木苏?”

“嗯。”

“他呢?”韩文清没有跟他较量过,不知他技术如何,但能自制武器的人又怎么会在荣耀里被埋没呢?

“去世了。”叶修的语气很平静。

韩文清沉默了下来,没想到这个话题这么沉重,他看见叶修脸上的怀念多过悲伤,心知他并不需要什么安慰,故而话题又回到武器上:“你这武器有什么特别之处?”

“那我就给你看看,吓死你。”叶修冲他笑了一下,操纵着君莫笑将千机伞变了几个形态,放了几个技能。

韩文清略一思索,“你这个武器……你想玩散人?”

“对啊。”叶修回答。

韩文清点点头,伸手揉了揉他的后颈,“嗯,没有人比你更合适了。”

叶修躲了躲,“说话就说话啊,别动手动脚的。”

韩文清笑着站起来,手搭在他的背上,弯腰把脑袋凑过去,“那我不能白担了这个名头。”

叶修伸手推他,“你挡屏幕了。”

韩文清知道他正在忙,本来也没打算做什么,被他一推就坐了回去,看他操纵着游戏角色蹦蹦跳跳的,手里还记着什么,好奇道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副本攻略。”叶修继续盯着屏幕。

“刷记录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加入哪个公会了?”韩文清虽然不再关心网游里的事儿,却也知道记录的作用,他自己刷个记录没什么用,必然是给公会刷的,能让他这么认真的去研究攻略,也不会是一个小公会,他当然是期望叶修能说出霸气雄图的。

叶修说:“哪个公会也没加,我是代刷,升级千机伞需要的材料太多了,靠我自己打哪里打得过来,公会的材料都是供给俱乐部的,哪里会给我用。”

韩文清笑道:“你倒是聪明。”

“我这是被逼无奈啊。”叶修说。

“不过你这个方法不长久吧,各大公会的记录都要挂上你的名头,怕是没什么说服力。”韩文清看得长远,一想就知道这种办法只是一时的。

叶修看起来并不担心:“现在还有用就行,到时候再说呗。”

韩文清没再追问,比起他有什么应对之法,他对叶修这么认真的原因更感兴趣,“一个副本而已,你这个战术大师随便带人刷刷不就行了,用得着这么拼吗?”

“随便刷刷?你都不知道第十区的记录有多恐怖。”叶修调出来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给他看,“你看看,这都是什么水平。”

韩文清凑近一些,一脸讶异:“这是普通玩家刷出来的?不对,职业选手也不一定能刷出来吧?”

“职业选手加我的新打法。”叶修把鼠标指针移到排名第二的嘉王朝上,“刘皓,偷偷拿了个小号到我这里卧底,学了我的打法,带了嘉世的人刷的。”

韩文清沉默了一下,“他有病吧。”

叶修摇着头:“他算是在这条路上走到头了。”

韩文清的下巴朝屏幕一扬,“那第一呢,难不成是黄少天来刷的?”

“确实有黄少天,但是是我和兰溪阁的交易,那天他不是来跟嘉世打比赛吗,就叫他帮了个忙。”叶修关了记录,又回到副本,“职业选手就是职业选手,有些差距是怎么也弥补不了的。”

“呵,他倒是随叫随到。”韩文清冷哼一声,“不务正业。”

叶修听出了他的情绪,赶紧岔开了话题,“你赶紧去睡吧,都十点了,明天还有比赛呢。”

“你呢?”韩文清问。

“我再看看。”

“那我也再看看。”

叶修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“行吧行吧,我马上退了。”他给唐柔和包子发了条信息,退出了登录。

两人躺在床上,很久都没睡着,叶修是不习惯这个点睡,韩文清是以为还有些问题想问他。

韩文清翻了个身,面对着叶修的后背,试探地喊了一声:“叶秋?”

“你别叫我叶秋了。”叶修翻身平躺,“我叫叶修,叶秋其实是我弟的名,我是离家出走来着,因为某些原因,用了我弟的身份证。”

韩文清沉默了几秒钟,开口时声音有些冷:“为什么不早告诉我?怕我说出去吗?”

“我以为你不在乎这个。”叶修侧头看向他。

“我是不在乎你到底叫什么,但是我希望你对我可以没有秘密。”

叶修再次翻身,面向他,“那我跟你道歉成吗?别有情绪,你明天还得比赛。”

韩文清看着黑暗中他模模糊糊的脸,火气一下子就消了,“为什么退役?”

“在嘉世待不下去了呗。”叶修说,“这几年嘉世的成绩你又不是没看到,我说什么他们早就不听了,不仅不会听,心里还会想着跟我对着干,我不接代言,也没法给嘉世带来什么利益,老板当然对我也不满了。”

韩文清向他伸出手,看样子是想去摸他的脸。

叶修伸手去打,却被他握住了,挣扎了两下没有用,只好由他握着,“你这是在安慰我?”

韩文清拉着他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亲,“失去你,是嘉世的损失。”

“你用不着这样。”叶修笑了笑,用力把手挣脱出来,再次平躺,“这算什么事啊,我反正打了够久了,正好休息一年,要是哪天荣耀倒了,你可以来安慰安慰我。”

韩文清也平躺着,黑暗中传出他一声轻笑,“那到时候咱俩互相安慰。”

叶修的嘴角始终扬着,“行啦,赶紧睡吧。”

韩文清闭上眼睛,“嗯。”

叶修看了他一眼,再次翻身,换成自己习惯的右侧卧,虽然没什么困意,还是闭上了眼,在脑海中一遍遍过着流离之地的打法。

第二天,等霸图的队员都往体育馆去了,叶修才回了网吧。

网吧里已经拉下了幕布,陈果一见他进来就赶紧拉他坐下,“你要是再晚到一会儿就赶不上看比赛了。”

“你看呗,非得拉我干嘛呀,我还得练级呢。”叶修无奈地看了她一眼。

“我不要听那俩人瞎掰,我要听你说。”自从上次听过叶修对蓝雨对嘉世的点评后,陈果就对两个解说员嗤之以鼻起来。

叶修笑道:“老板,我这是打了两份工啊,工资也得领两份吧。”

“美得你。”陈果吼了他一句,“我是你老板,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!”

“是是是,老板说得对。”叶修赶紧妥协。

唐柔端了杯水坐过来,隔着陈果问他:“你不是去见朋友,怎么还换了件新衣服回来?”

“对啊,我竟然没注意。”陈果打量着他的新外套,眼珠一转,浑身散发着八卦的味道:“该不会是女朋友吧?”

直播已经开始,各战队成员开始入场,叶修盯着幕布笑笑:“怎么可能,就是朋友多买了送给我的。”

“是吗?”陈果不太相信,“要不把你那个朋友叫来玩呗。”

“他很忙,今天就走了。”

陈果盯着他看,心虚倒没看出来,但这件衣服让她看出来一些名堂,她扯着叶修的袖子,“你这件衣服……好像是韩文清代言啊,你朋友是韩文清粉丝啊?”

叶修缓缓向她转过头,向她竖起大拇指,“老板,你真厉害,这都看出来了。”

陈果得意一笑:“我一向这么仔细。”

唐柔在边上点了点头,“哦,原来那个就是韩文清啊。”

陈果向她看过去,“嘿,你还认识韩文清了。”

唐柔看了看叶修又看向她,“刚才有个镜头给他,外套跟叶修这件一样的嘛。”

“是吗是吗?”陈果向幕布上看过去,但是镜头早就切换了,她有些激动地抓住了叶修的手臂,“赶紧跟你那个朋友说啊,穿上那件衣服,要签名的时候可能就容易了。”

叶修哭笑不得:“好好好,回头我跟他说。”

比赛正式开始,擂台赛嘉世第一位又是派了孙翔,网吧里大多数都是嘉世的粉丝,先是小声的,后来声音越来越大,越来越整齐,“一挑三,一挑三”的喊着,叶修听了直摇头。

陈果当然也是希望孙翔能够一挑三的,但看见叶修摇头,禁不住问:“怎么,你觉得孙翔不能一挑三?”

“并不是。”叶修看着熟悉的一叶之秋站上擂台,脸上露出怀念之色,“霸图不会让韩文清上,孙翔一挑三应该是没有问题的,可是一挑三有什么用呢,只不过是涨涨气势罢了,该失的分还是要失。”

霸图战队的首发果然不是韩文清,陈果问叶修:“为什么不让韩文清上呢,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是多少年的对手了,难道他甘心?”

叶修看着她认真说:“韩文清很有团队意识的,以前你看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对上那么多次,个人因素是其次,更重要的原因是战术,今天大漠孤烟没有对上一叶之秋是因为孙翔气势太盛,韩文清要拿下他,会很艰难,他的体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了,在擂台赛上太用力,会影响他在团队赛上的发挥。”

陈果一时恍惚,但凡嘉世对上霸图,大家的关注点总会过多地放在叶秋和韩文清的身上,但对当事人来说,他们要的是团队的荣耀,而不是个人的胜利,他们两个能对上那么多次是因为战术安排和个人能力导致的,并不纯粹是为了一腔热血,陈果想,这大概就是普通玩家和职业选手的区别之一吧。

比赛还在继续,但这场比赛叶修并没有说太多,除却孙翔的一挑三,霸图的优势实在明显,团队赛上,孙翔完全被隔离开来,竟然成为了首位出局选手,孙翔一倒,本来就没什么战术的嘉世更是乱成一团,到所有队员都被淘汰的时候,霸图的第六人都没上。

这一场嘉世只拿下擂台赛的两分,网吧里骂声四起,又有不少人去对面扔砖头。

陈果也激动,但是伤心多过愤怒,骂了孙翔和刘皓两句就安静下来,看起来像要哭了一样。

唐柔对战队的胜负还没什么概念,更没有喜欢的战队,看见陈果那么伤心,也实在没法感同身受,只拍了拍她的肩就继续玩游戏去了。

叶修早就料到了这个结局,伤心谈不上,只是有些唏嘘,安慰了陈果两句,也站起来往吸烟区走,他刚走了两步,就听见她问:“你说要是叶秋还在,会这样吗?”

叶修回头,目光从陈果的背影上移到幕布上,现在正在回放的是孙翔的一挑三,刀光剑影在他的眼中明灭不定,他说:“一个人是不行的,就算是叶秋,也不行。”

 

17 May 2019
 
评论(1)
 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应与闻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