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来春半,触目柔肠断。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。
雁来音信无凭,路遥归梦难成。
离恨恰如春草,更行更远还生。
 
 

敬荣耀与你(五敬爱情)

韩叶是我写的文里最快在一起的两个人,为我自己鼓掌。

 

陈果接了个电话,楼下值班的人说有人找叶修。

“会不会是小乔啊?”陈果问叶修。

叶修站起来,“应该不是,一帆得等夏季转会的时候才能来呢,我下去看看。”

“我也去,我也去。”陈果跟在叶修的后头。

收银台前站着一个男人,高大挺拔,穿着黑色的短袖和九分休闲裤,白色的帆布鞋,戴着黑色棒球帽和口罩,一手伸在口袋里,一手握着一个20寸的行李箱,不停地打量着网吧。

只一眼,叶修就认出他来,脚步在楼梯口停住,他有些惊讶:“你……”

来人自是韩文清,他转身面向叶修,看他的眼睛,应该是笑了。

陈果看着来人,总觉得有些熟悉,黑色棒球帽和口罩?她一拍手:“啊,你是不是叶修的那个朋友,全明星周末那个?”

韩文清拉着行李箱走过来,“是,很久不见了,陈老板。”

叶修的朋友,陈果自然也当成自己的朋友,看他拉着个行李箱,问道:“你这是来旅游还是出差?”

韩文清看了叶修一眼,目光又转回来,“我只是回家路过,顺便来看看。”

“你要是不着急,可以留在这儿玩几天,我们H市有很多景点的。”陈果很是热情。

韩文清看见叶修低下了头,眼中光芒黯淡下去,“多谢老板的好意,我真的只是路过,下午就要走了。”

“啊,那真是太可惜了。”陈果一脸的遗憾,她拍了叶修一下,不满地说:“你朋友诶,你都不留一留?”

叶修的目光接触到韩文清的眼,迅速避开,他对陈果笑笑:“他很忙的。”

陈果白了他一眼,又对韩文清说:“那中午一起吃饭吧。”

韩文清没说话,看向叶修。

陈果在两个人之间来回地看,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氛围怪怪的,难道他们关系不好吗?

叶修有些走神,这一段时间他已经习惯了生活中没有韩文清,那些他们看起来很亲密的时光好像一场梦,他以为这场梦已经醒了,可是韩文清又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在刚刚结束了一场战斗的第二天。

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呢?

实际上沉默只是持续了几秒钟,韩文清问:“怎么,不请我去你的战队看看吗?”

一提到战队,陈果就有些紧张,这个人的身份不明,叶修对他这个朋友的态度也不明,战队的情况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。

叶修还是有些恍惚,但是点了点头。

既然是叶修的意思,陈果当然也不好再说什么,招呼着韩文清上楼。

韩文清和叶修并排走在后面,突然伸手握了一下叶修的手,在陈果回头之前迅速收回来。

叶修看了他一眼,正对上他盛着笑意的眼睛。

“这位先生,我怎么称呼你啊。”陈果问完他,不满地看了一眼叶修,这家伙,怎么都不给她介绍啊。

“我姓韩。”

陈果正想着怎么只说个姓啊,又听他说:“陈老板直接叫我文清也可以。”

哦,原来他叫……韩文清!“哎呦喂。”最后一级台阶,陈果险些踏空。

叶修赶紧拉了她一吧,“老板你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,我没事。”陈果在二楼站好,手足无措地看向韩文清,“原来是韩队,你怎么……你怎么……”陈果不知道说什么好,看向叶修的眼神已经由不满转为了幽怨,这怎么不提前跟她说呢,让她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。

“哎,堵这儿干嘛呢,谁啊这是?”魏琛叼着一支烟走过来。

韩文清皱了一下眉头,“魏琛?”

“哟,认识我。”魏琛咧嘴笑,“这是哪家的小朋友啊?”

小朋友?陈果看了魏琛一眼,你还真敢说。

韩文清摘下了口罩,露出那张有些冷峻的脸,“霸图的。”

魏琛倒吸一口凉气,看样子是想大吼一声,叶修赶紧上前一步捂住他的嘴,“你可别喊,这下面可都能听见。”

他不能说话,只能用瞪大的眼睛和颤抖的手指来表达震惊。

叶修放开他,“老韩就是路过,过来看看,低调,低调。”

兴欣战队有一半的人都没有来,战队也就那么个地方,一眼看过去就没了,唐柔和包子对韩文清的到来表现得很平静,看完后,韩文清提出要休息一下,陈果想是让叶修带他去为战队成员租下的上林苑。

“你住那边吗?”韩文清问叶修。

“呃……我暂时还住在这边。”叶修心绪平静下来,看向韩文清时目光也不再闪躲。

韩文清点了点头,“去你住的地方吧。”

陈果拼命给叶修打眼色,不行不行,你那小地方怎么能让人休息。

叶修明白她的意思,但对上韩文清的灼灼目光,劝阻的话就说不出来,“好吧。”

陈果还以为他不明白自己的意思,急得要跳脚。

叶修宽慰她:“没关系的,老韩不是外人。”

两人来到客厅,韩文清略一打量,评价道:“还不错啊。”

叶修打开自己小房间的门,对韩文清说:“这里才是我住的地方。”

韩文清看过来,又转了头看向另一边:“那这儿呢?”

“那是我老板和小唐住的地方。”

韩文清点了点头,他的表情说不上不高兴,但整个人看起来是有点冷,他拉着箱子走进叶修,把帽子摘下来随意仍在床上,回头轻笑:“这里倒是像你的风格。”

叶修把门关上,回身看着他:“住习惯了就懒得挪,况且训练室在这边,住这里比较方便,你知道的,我一直都很懒。”

房间很窄,两人的距离最多不过两步,韩文清把这两步化作一步,跨到他面前来,一手捧住他的脸,一手抓住他的胳膊,吻上去。

叶修倒退两步,后背和双手都贴在门上,他的动作算不上迎合,但至少能算得上是配合,比起以往的推拒,这一次是难得的进步。

韩文清感觉到他的变化,亲吻他时也更加温柔,片刻,他抵着叶修的额头,蹭了蹭,退开一些,“想我吗?”

叶修垂头平复着呼吸,“没空想。”

韩文清笑了一下,回身走到床边,仰面躺下,一只胳膊枕在脑袋下面,眯着眼他伸出另一只手,“过来,陪我躺会儿,我看你也挺累的。”

叶修没有动,眼睛看过来,“我不累,再说了,这小床哪里躺得下两人啊。”

“趴我身上或者躺我身上,任你选择。”韩文清依旧伸着。

叶修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过来,先是坐在他腿上,然后躺下,一只脚踩在地上,脑袋搁在他胸口处,耳朵正朝着心脏跳动的地方,他觉得自己听见了韩文清的心跳声。

韩文清的胳膊绕过叶修的脖子,闭上眼,手指摩挲着他的脸颊,“叶修,跟我在一起吧。”

叶修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同他说起了一件事:“轮回战队的角色技能点提升了,你应该能看出吧?”

韩文清轻笑一声:“你又在逃避。”

叶修并不接他的话,继续说自己的:“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我替魏琛卖给了轮回一份怎样能更高概率拿到技能书的攻略。”

韩文清嘴角的笑容收起来,手下动作也停了,睁开眼睛,看见叶修黑色的头顶,他皱着眉头:“你为什么跟我说这个?”

“我没有想着要卖给霸图,我也没有想着要问问你是否需要,因为我知道霸图无法给我最大的利益,也是在那个时候,我才想起已经很久没有和你联系。”叶修盯着天花板,双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,微微握紧了衣服,“如果我们是在一起的关系,那时候我一定会问你,尽管我知道你不会要这份攻略,我还是会问问你,你要是真的想要,我也许会退一步,劝魏琛降低要求,如果我们是在一起的关系,很久没有和你说话,我会想着是不是冷落了你,你是不是生气了,你要是跟我说没事的时候是不是真的没事,我的情绪会受到影响,我的情绪又会影响我的工作,我很不想那样的情况出现。”

韩文清听完了他的话,又在心里过了一遍,“我以为你是很冷静的人,不会受这些情绪的困扰。”

“一个人若不是真的无情,就抵不过情难自禁这个词。”

韩文清的心跳止不住快了些,“你……对我也会情难自禁吗?”

叶修垂下眼皮,“现在不会。”他抿了抿嘴,又抬眼,眼神有些迷茫,“所以去全明星我可以不告诉你,卖攻略也可以不告诉你,这么长时间没跟你联系也不会有任何情绪产生,我一心都想着现在正在做的事情,很轻松。”

韩文清的手伸向他的头顶,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,叶修的头发比看起来要柔软许多,手感很是不错,他说:“你说了这么多,还是在逃避,叶修,我们是一样的人,我们所在意的东西都是一样的,所以我理解你,你若是想不起来我,就由我想着你,你不会有冷落我的机会,战队的事无关私情,你不用有任何情绪产生,我们两个的事就只是我们两个人的事,跟其他的任何东西都无关。”

“不,我不是在逃避,我只是在避免麻烦,韩文清,和你谈恋爱,对你对我,都真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,这会影响你和我能否继续比赛。”叶修的声音有些冷,“如果没有那么多人认识你,如果我们不是在两个对立的战队,如果我们……不是同性,怎么都不会是现在这样的局面。”

韩文清看了他一会儿,抚着他头发的那只手也枕在了身后,他闭上眼,声音里透着疲倦,“你的意思,我知道了,你走吧。”

叶修站起来,看着他,嘴中呼出一口气,“你,好好休息吧。”

他走到门口,搭上门把手,却只是握着,没有拧动,他停了很久,犹豫了很久,缓缓地、缓缓地转身,看向床上的韩文清。

韩文清从他停在门口的时候就睁开了眼,见他终于望过来,心中那片平静的海洋突然翻起惊天巨浪,他想,如果要沉沦海底,我要拉着他一起。

他从床上跃起,如同一头雄狮扑向猎物,轻松地将叶修扛起,回身摔在床上,同时压上去,双手捧住他的脸,他双目泛起红色,冲他嘶吼:“我要你正面回答我,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?忘记战队,忘记比赛,只看我,只看你,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?要不要?”

叶修看着他的眼睛,问他:“如果我说不要呢?”

“我还能怎么办,我只有继续等下去,但我希望你不要拒绝。”韩文清的声音有些哽咽,“我等了太久了,暗恋你三年,追求你四年,叶修,我等你七年了。”

叶修伸手,抚摸过他的脸庞,抚摸过他的眉眼,他好像拨动了时间的指针,回到四年之前,他们当时也是这样的姿势,韩文清对他说:“叶秋,我喜欢你三年了。”

从那个时候,韩文清就在等他的答复,叶修想,是应该给他一个答复了。

叶修的手抚摸过他的鼻子,轻轻摩挲着他的唇角,在心里放了那么久的,他其实很说的话,终于说出来:“好,我答应你了。”

 

24 May 2019
 
评论(18)
 
热度(10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应与闻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