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来春半,触目柔肠断。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。
雁来音信无凭,路遥归梦难成。
离恨恰如春草,更行更远还生。
 
 

敬荣耀与你(七敬张新杰)

加上一个韩文清,这个BOSS还是没抢下来,没办法,兴欣公会和霸气雄图实力差距太大,不是一个职业选手能改变的。

BOSS的归属尘埃落定,陈果带着大家去饭店吃饭。

韩文清说要在H市待一段时间,陈果表示欢迎,说要是需要导游什么的,她可以代劳,韩文清谢了她的好意,说H市他也算很熟悉了,不必劳烦陈老板。

上林苑有那么多空房,自然没有理由让韩文清住酒店,况且他住酒店也不是很方便,晚饭后,叶修带人去上林苑走了一趟。

等安置好韩文清,叶修就要转回兴欣,“行,你就休息吧,我得回去了。”

韩文清把人拉到怀里,一只手臂搂住他的腰,“你还要去那边睡?”

叶修推他,“我得去抢BOSS啊大哥,一刻不能停啊。”

韩文清不松手,“新杰在,你抢不着的。”

“我知道,所以我决定避开他,等他去睡觉了我再去抢,而且可能会有BOSS同时刷新,他总不能两头兼顾吧。”

韩文清皱眉,“也就是说你要跟他打时间差,以后就夜间行动?”

“对啊对啊。”叶修点头,装作没看见韩文清越来越黑的脸。

“好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韩文清拿起被他扔在床上的帽子。

叶修被他拉着往外走,含笑调侃道:“怎么了韩大神,你自己睡害怕啊?”

“对,怕得要命。”

韩文清说着话的时候面无表情,一本正经说不太正经的话最是致命,叶修一边锁门,一边笑个不停,转身的时候被他捏了脸。

魏琛看着两个人一起回来,很是诧异,看了叶修一眼,对韩文清说:“老韩,你这样会让我误以为你要加入我们战队的,我们老板很穷的,付不起你工资啊。”

陈果闻言瞪了他一眼,虽然很穷是事实,也不用在外人面前说吧,太让我丢人了。

魏琛收到来自老板的一记眼刀,急忙伸手一挡,认怂地缩了缩头。

叶修和韩文清已经坐下,各自打开了电脑,叶修拍了拍魏琛,“我说你能不能消停一下,不抽烟了,你看这地儿快被你造成人间仙境了。”

魏琛瞪大眼睛指着他:“不要脸,太不要脸了,这是我一人造的吗?”他用手掌虚虚在两人之间划了一条线,“这边是我造的,那边是你造的。”

魏琛拍着叶修的肩膀,大度地说:“老夫是君子,不会独占功劳的。”

叶修偷瞄了一下韩文清,对魏琛说:“魏大神,我已经一个下午没抽烟了,你说这话我可不认,不过请你停止散发你的魅力吧,不是谁都能享受的。”

魏琛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韩文清,嚣张地吐了一口烟,“那就让凡人去人间吧。”

叶修看向韩文清,建议道:“要不你坐对面去?”

韩文清看了他一眼,脑袋又慢慢转回去,“故意的吧?”

叶修笑笑:“哪能啊,我跟老魏平常就这么说话。”

“你抽吧,我不介意。”

叶修就等他这一句话,喜滋滋地摸出烟来点上,美美地抽了一口。

韩文清瞥见他的表情,笑骂一句:“出息!”

叶修不回嘴,看他登录上游戏不知道干什么,便说:“要不我陪你练练你的新打法?”

韩文清蓦然转过脸看他,“你看出来了?”

叶修还没说话,魏琛先开口:“要不怎么说最了解的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对手呢,你们跟烟雨的第一场比赛他就看出来了,搞得我们跟游戏小白一样。”

他这话其实是炫耀和警告,不管你怎么变,叶修一看就能看出来,而叶修是我们兴欣的。

韩文清没听出他的意思,魏琛的话只叫他心神颤动,他看着叶修,眸光闪动,如果有一个人,你的改变,他一眼就能看出来,他看穿你的牢笼,看见你的背负,与你一起,砥砺前行,你又怎能不为他心动。

叶修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转开头“咳”了一声,“打不打啊。”

“当然打,也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散人。”韩文清有些兴奋。

两人带上耳机,操纵着角色来到竞技场。

魏琛看了看两人,招呼其他人过来看,陈果、唐柔和包子都跑过来,站到两人身后。

也许是叶修之前的点拨起了作用,魏琛对韩文清的出招也能偶尔猜出来一次,但他到底不如叶修了解韩文清,大部分时候他还是用了自己的思维,完全猜错韩文清的套路。

韩文清对散人这个角色明显有准备,叶修下一次要出什么招,他都能猜个七七八八,甚至连他的千机伞要变成什么都能料到,但不知是不是韩文清对一叶之秋太熟悉,形成了惯性,他有几次对叶修的出招判断还是错了,比如他觉得叶修应该用豪龙破军,等他已经出招去挡的时候才想起来,他根本没法用这一招。

叶修之前研究过他的新打法,再加上这么多年的对战经验和散人的优势,对付韩文清也算是游刃有余。

陈果显然跟不上两人的动作,很多时候一脸茫然,唐柔和包子一边看一边想应对韩文清的招数,越看就越觉得自己和职业选手的差距还是很大,只不过一个想要超过叶修还得费很大功夫,一个想老大不愧是老大,就是厉害。

第一局以叶修的胜利结束,两人没有说话,又开始第二局,这次韩文清明显已经适应了他的散人角色,叶修无法像第一局那么轻松,这次韩文清以微弱优势取胜。

再是第三局,第四局,第五局,两人各有胜负。

身后几人还等着第六局开始,叶修和韩文清却未发一言,退出了竞技场。

“怎么不打了?”魏琛刚琢磨出来一点韩文清的套路来,还想着再看看。

叶修推了他一把,“打什么打,该抢BOSS了,找找重点行不行。”

陈果三人听了他的话都坐了回去,魏琛把他往一边拉了拉,悄声说:“多好的机会啊,让小唐和包子两人多观摩观摩呗,再说了以后霸图也会是我们的对手,多了解了解有好处。”

叶修同样压低了声音:“你傻不傻,我们把他摸清了,他不也把我摸清了吗,这种较量,点到为止就好,总得留一手,韩文清打法再变,他的角色也没变,从以前的录像里总能找出些端倪,我就不一样了,再跟他打下去,底都要被他摸透了。”

魏琛一时忘了这种打探本就是相互的事儿,叶修这么一说才回过神来,十分警戒地看了韩文清一眼,问叶修:“他到底来干嘛呀,下一赛季我们又对不上霸图,总不能这么早就来打探消息?别跟我说旅游啊,我可不信。”

叶修没有正面回答他,“反正跟战队没关系,你就别操心了。”

季后赛还在继续,轮回和蓝雨分别战胜微草和烟雨进入总决赛,至于冠军花落谁家,韩文清和兴欣的众人也大概有数,如果轮回没有技能点上的提升,他们和蓝雨的这一场还真不好说,但现在,轮回夺冠的几率可是要高得多了,说必赢也不为过。

对兴欣的众人来说,季后赛可以看看,却不必太认真,联盟职业联赛对他们来说还有些遥远,对现在的兴欣来说,最重要的还是提升自身实力,装备也是实力的一种,归根结底,抢BOSS才是他们当下的任务。

在叶修宣布了对付张新杰的办法之后,兴欣的众人开始昼伏夜出,避开张新杰,倒也有不少收获,除了抢BOSS,韩文清偶尔也会和唐柔和包子打两局,唐柔在他手下竟然败得被包子还要快得多,一时间以为自己退步了,魏琛安慰她,不是你退步了,实在是韩文清对战斗法师这个职业太熟悉,你又是叶修教出来的,叶修的套路他更了解。

唐柔听过魏琛的话,把跟韩文清对战的录像看了好几遍,开始研究自己的打法,叶修看了很是欣慰,终于有了些职业选手的意识啊!

叶修心情很好,韩文清却很是郁闷,这几日叶修晚上抢BOSS,几乎和大家寸步不离,白天回上林苑休息,又是倒头就睡,看他这么累,他当然不好再折腾他,所以这几天不仅没有更近一步,连抱抱亲亲都没有!

韩神郁闷地躺在床上,身边是熟睡了叶修,他看了他好几眼,把手机拿起来又放下,最终还是给张新杰发了短信。

“新杰,有空吗?”

张新杰很快给他回了:“队长,什么事?”

“新杰,你这两天辛苦了!”

“不辛苦。”

“辛苦辛苦,给你放两天假吧,休息休息。”

“队长,这本来就是我的假期。”

韩文清盯着这句话,突然有些后悔,他今天不该给张新杰发短信,纵使他还没说什么。张新杰牺牲自己的假期为霸图抢材料做装备,他却要为了自己的私事要他休息,叶修说是人就会情不自禁,真是说得没错。

他这边正想着说点什么话结束才不会显得尴尬,张新杰的短信又发了过来:“队长,我休息两天吧,你觉得两天够吗?”

韩文清呼了一口气,“你别休息了,辛苦一点,先把需要的材料攒齐吧。”

 “好,不过我真不辛苦,队长辛苦。”

韩文清笑了一下,回他:“别谦虚了,我们都辛苦行了吧。”

第八赛季以轮回的胜利结束,夏休期来临,转会窗口也正式开启,虽然在意料之中,肖时钦转到嘉世的消息还是让魏琛忍不住拍桌骂娘,韩文清顶着冷脸说了声“愚蠢”,也不知道是说肖时钦还是嘉世。

陈果很是忧心,孙翔加上肖时钦,那就是一个叶修啊,嘉世走了一个叶修,现在算是补上了,这将是最难打的一场挑战赛,唐柔和包子没什么反应,他们觉得不管是谁,只要挡了路,打败就好了,管他是小事情还是大事情。

除了肖时钦的转会,再令人惊讶的就是林敬言和张佳乐了,两个人统统加入了霸图,鉴于韩文清本人在,众人不好说什么,叶修没有那个顾虑,调侃道:“霸图这是要改成敬老院了啊。”

韩文清的手搭上他的肩膀:“给你留个位子。”

“我才不去,我可不老。”叶修冲魏琛一扬下巴,“他年龄够了,让他去吧。”

魏琛摇着头,“不不不,您老太高看我了,我还差得远,差得远。”

韩文清没理会他俩的话,低头想了一下,问叶修:“你说霸图是养老院,那我是什么?”

叶修歪头,“院长?”

韩文清笑了一下,凑近说:“所以我给你留了院长夫人的位置。”

叶修很是惊讶:“想不到啊,你垃圾话不会说,说起情话来倒是一套一套的。”

“你以后就会见识到了,日子还长着呢。”韩文清捏了捏他的后颈。

张佳乐和林敬言转会到霸图,很多事情还要韩文清这个队长来处理,他不得不返回霸图。

他要走的那天,嘉世门口聚集了很多人,几乎把路堵住,这些人当然不是因为他,他们很多人手里都拿着写了肖时钦名字的牌子,翘首以盼,等着肖时钦的到来。

半晌的时候,外面开始喧闹起来,欢呼声震耳欲聋,最后变成整齐划一的名字:肖时钦。

陈果拉着唐柔凑热闹,魏琛也跟过去了,这么多人,包子怕会有人砸场子,就在门口守着,韩文清不方便下来,也对肖时钦没有任何兴趣,但叶修立到窗边往下面瞧,他就跟他站到了一起。

肖时钦在嘉世门口做了一番简短的演讲,大概意思就是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,一定会带领嘉世重返联盟,再创神话。

他这番话又收获了韩文清的一个“愚蠢”,叶修笑着说:“你觉得他们蠢,岂不是说我们更蠢,以我们现在的实力,想要打败嘉世,还是很困难啊。”

韩文清揽住他的肩膀,看肖时钦走进了嘉世,“我说他们愚蠢是因为他们的选择是错误的,并不是在贬低他们的实力,我并不看好你们现在的实力,但我相信你的选择。”

叶修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韩文清转头,轻轻亲了一下他的嘴唇,一本正经地问:“感动吗?”

“感动个毛啊,我是惊讶你竟然能说出来这样的话,黑道大佬要变文艺青年了吗?”

韩文清拉着他坐回去,“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。”

没有热闹可看,陈果他们也回来了。

外面还有人守在嘉世门口不肯走,不停地喊肖时钦的名字,下面网吧里大家也都在讨论这件事,陈果听了很郁闷,这会连游戏也不登了,趴在桌子上很没精神。

包子和唐柔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,照常进游戏,等着BOSS 刷新。

魏琛抽着烟,看起来很平静,心里其实也有些没底,他嘴上说一定会拿到挑战赛冠军,但那毕竟只是一种信念,如果他们的实力和嘉世差距太大,奇迹都不会降临,他毕竟也是个职业选手,比陈果要看得开,郁闷是没有用的,只能一刻不停地提升实力。

叶修实在看不下去陈果这么颓废,开口劝她:“老板,一帆马上就要到了,他可敏感了,你这么颓废可不行啊,会让他以为我们不欢迎他的。”

听见叶修说乔一帆,陈果立马坐起来,打起了精神,“对啊,小乔来了,我们实力大增啊,什么肖时钦,才不怕。”

“好。”叶修拍手,一改懒散的语调,慷慨激昂地说:“老板你这样想就对了,嘉世算什么,不就有一个肖时钦吗,咱们有谁,前嘉世队长叶秋,前蓝雨队长魏琛,特别顾问霸图队长韩文清,三队打一队还打不过吗?”

陈果知道他这么算不对,但听起来很爽,就没有反驳,她站起来,“我先去餐厅订个位置,回头给小乔接风洗尘。”

叶修大手一挥,“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陈果走出去两步才觉得不对,怎么好像是叶修指挥她了,回头刚想吼他一句,看见韩文清又转了回去,默默走了。

“我什么时候成你们战队的特别顾问了?”韩文清问叶修。

“你难道不觉得你自己特别吗?”叶修反问。

韩文清想了想,“特别是特别,但是……”

“那就对了嘛。”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特别顾问重点在特别,不在顾问。”

韩文清看了他好一会儿,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话来对他这一句诡辩做出评价,而叶修早已经扎进游戏里去了。

 

 

24 Aug 2019
 
评论(6)
 
热度(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应与闻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