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来春半,触目柔肠断。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。
雁来音信无凭,路遥归梦难成。
离恨恰如春草,更行更远还生。
 
 

不是爱人(游戏一)

卡了好几天,过渡期真的好难写。

 

“……我有些怀疑自己的决定……”

“他这次考这么好,竟然没来找我炫耀,真的生气了?”

我不怎么睡午觉,有时实在困了,睡下去就是一下午,如果睡不够,醒来会更疲惫,可学校里就安排了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,我是不敢在床上躺的,即使不困,躺得太久也会睡着,所以我就在学校里瞎溜达。

午休时间外面是有人巡逻的,我在学校里瞎转的时候,也在小心翼翼地和他们周旋,躲藏之间,别有一番乐趣。

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,今天我就被人发现了,还被带到了王天风的面前。

“你为什么不睡午觉?”王天风问我。

“我不困,再说了,一个小时太短了,不够,睡完脑袋都是懵的,不利于我下午的学习。”

他声音凌厉:“那你也不能在外面瞎跑!”

我辩解:“我在宿舍会影响他们睡觉!”

王天风挥手让巡逻员退下,吩咐我:“那你就在这里待着,哪里也不许去。”

“哦。”我走到沙发旁坐下,只要有地方待着就行了,哪儿无所谓。

我把脑袋搁到椅背上,侧头看王天风工作,我都不知道他一天天在忙什么,学校里有那么多文件要看吗?“你干嘛呢?”

他没有看我,“工作。”

“我知道是工作,就是问你什么工作嘛。”

他向我投来警告的目光,“该让你知道的会让你知道,其他的,别多问!”

我觉得他太大惊小怪,不就学校里的那些事吗,还保密!

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突然想起之前吕扬跟我说的关于王天风和于曼丽的传言,我问过于曼丽,还没有问过王天风,于曼丽怕他,不会喜欢他,那他喜不喜欢于曼丽呢?

“您和于曼丽……有私情吗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他眉头皱起,声音寒冷。

我身体不自觉抖了一下,“那个……我就是问问。”

“你是不是爱上她了?”王天风搁下了钢笔。

“啊?”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问,“这个问题跟我爱不爱上她有什么关系?”

他往后倚着,冷笑,“你刚才的口气,好像我抢了你的女人一样。”

我觉得冤枉,又有点生气,声音大了不少:“我口气好像很正常吧,只是因为有些好奇所以才问问!”

他盯着我看,几秒钟后问:“有如何,没有又如何?”

那到底是有还是没有?要是没有直接说没有不就行了,他这么说难道是真的有?我低头避开他的目光,摆弄着手指:“要是有,我就注意点分寸呗。”

他站了起来,收拾着桌上的东西,“还说没有爱上她,你知不知道你的口气有多酸?”

我不解地向他看去,酸?我的口气很酸吗?还有他为什么老提我爱不爱于曼丽的事,我哪点儿表现出来我爱她了?

他走过来,在桌子对面停下,脸阴沉沉的,“你觉得有吗?”

我感觉到来自他的压迫感,又低下了头,小声道:“我觉得没有。”

他踢了一下桌子,“那你还问什么问!”

我吓了一哆嗦,他瞪了我一眼,走到了床边,脱鞋上床,躺下,双手交叠搁在胸前。

“你、你要睡午觉啊?”

他重重呼出一口气,像卸下了什么重担,“不睡,休息二十分钟。”

“休息不就是睡午觉?”

“不睡着,就是躺一躺。”他的声音有点疲惫。

我往沙发一边挪了挪,离他更近一些,“二十分钟才刚刚睡着,是最困的时候,你起来肯定不舒服。”

“不会,二十分钟刚好。”他的声音越来越低,“你别说话了。”

我趴在扶手上,不时看他一眼,时间已经过了很久,可是起床铃一直不响,他这屋里没有钟表,唯一能看时间的是他的手表。

我走过去,往他手上看了一眼,离起床时间竟然还有二十分钟。

他睁开眼,“你干什么呢?”

我实话实说,“看一下时间。”

他没说话,又闭上了眼,我拍了一下他的手,“哎,你给我让个空呗,我也想躺一躺。”

他很不耐烦,“去沙发。”

“我不,沙发上不舒服,我就要睡床。”他不动,丝毫没有要给我让的意思,我脱了鞋,上床跨坐到他腿上,“你要是不给我让,我就躺你身上睡。”

说罢我就弯下腰,把脸贴到了他胸口上,我感受到他胸膛的起伏,然后他的心跳很快穿透胸膛,带着我的脸庞鼓动,他身上骤然变烫,温度有些高,烫得我的脸发热,我想立即就离开,又不想在他面前犯怂。

“下去!”王天风的声音犹如寒风,从我领口沿着后背钻进来。

“我不。”我一开始是畏惧他真的会打死我,后来是怕疼,现在不怕疼了,况且就算他要打我,我也有反击之力,所以并不怕他。

他胸口起伏地厉害,粗重的呼吸声从我头顶传来,看来是真的很生气,我已经做好了随时跳下床的准备,却听到他咬牙切齿的声音:“你不下去我怎么给你让空?”

我得意一笑,为了防止他坑我,我没有下床,翻到了里面去。

他往外挪了挪,挨上了床沿,他的床和我们的一样宽,留下的空间刚刚够我侧身躺着,把腿蜷起来,唯一的枕头在他的脑袋下面,我只能枕着自己的胳膊。

说实话,这样动也不能动,并不是很舒服,但我还是很兴奋,这一次和他的较量,终究是我赢了。

王天风的身上除了烟草味,还有一种说不清的味道,不是香味,闻起来却很舒心,这种味道一直往我鼻子里钻,又顺着我的鼻腔往脑子里冲,激起我些许困意,我怕真的睡着,眼睛就睁一会儿闭一会儿。

睁着眼的时候,我就看他,这么近距离仔细观察他还是第一次,王天风应该有三十多岁,身形偏瘦,但他的瘦又不是皮包骨头、弱不禁风的瘦,而是恰到好处的瘦,他的皮肤是偏白的那一类,我把手伸到他的手上空一对比,竟然是差不多的白。

他是个特工,生活没那么精细,年纪也这么大了,还能保持这样的皮肤,必然是天生,以我往常的经验来看,他是南方人的几率要大一些。

我看他已经没那么生气,忍住不住开口说话,问他:“老师,您是哪里人啊。”

“重庆。”他很快回答我。

我长长地“哦”了一声,“原来老师是首都人啊。”

他笑了一声,“你是在讽刺我,还是别的什么?”

“我没有讽刺啊,我是在恭维您啊。”他不是嘲笑,也不是冷笑,而是真心实意愉悦地笑,他这样笑就让我觉得很亲近,我把脑袋凑过去,抵着他肩膀一点,“老师,您身上有味道。”

他嘴角的笑意没有完全褪去,“你上次说过了。”

“不,不是烟草味,是别的味道,很好闻的味道。”

“那可能是肥皂的味道吧。”

“不是肥皂的味道。”我有心逗逗他,“大约是您的体香。”

他掀开眼皮,侧头看过来,眼睛里像燃着两团鬼火,我打了个寒颤,赶紧收了笑容,脑袋缩到了墙边,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他翻身面向我,伸手捏住了我的下巴,“你知不知道你身上也有味道。”

我眨眨眼,“什么味道?”

“奶味。”他说罢平躺回去,闭上了眼。

我将信将疑,闻了闻衣服,又撩开袖子闻了闻,没有啊,等等,奶味?他说的是奶味!

王天风低声笑起来,我爬起来,坐到他身上,抓住了他的两只手腕,我也笑,却是被他气笑,“您这是骂我呢!骂人不带脏字,您真高明。”

我身上要是真的有奶味,这么多年,怎么会没人告诉我,他只是在骂我乳臭未干!

王天风猛然睁眼,屈腿把我往上颠了一下,我往前一倒,几乎趴在他身上,他迅速握住我的双肩,趁我身形不稳,把我掀了下去,膝盖抵住我的腹部,把我压在墙上,“想制住我,你还差得远呢!”

我松开他的手腕,朝他胸口拍去,他向后撤身,翻身跃下床去,我坐起来,指着他,得意道:“你输了!”

“什么就我输了?”

我把手往床上一拍,“谁先下床谁就输了。”

“我是问你这个吗,又不是比赛,什么输不输的。”他坐回床上穿鞋。

“我不管,你就是输了。”我不饶他,又跟他算起账来,“到现在,我输了一次,赢了两次,不管怎么算都是我赢。”

他穿好鞋,转过头面对我,“你怎么算的?”

“之前我威胁您,没有成功,我输了,刚刚我威胁您,成功了,我赢了,您没有打过我,跳下了床,我又赢了。”

他想了想道:“你怎么不算之前的呢,你被我绑来,我赢了,你偷袭我没有成功,我赢了,你留下上学,我赢了,你……”

他越说我脸色越难看,“不算不算,那时候我还没要跟您比呢。”

他的脸色也很难看,“你是在跟我玩游戏吗?”他伸手掐住我的脸颊,恶狠狠地说:“你是不是觉得在这里学习也是一场游戏,毕业了就是赢了?是不是认为这里所有人都是在陪你玩游戏?”

我盯着他,怒气丛生。

不过是开个玩笑,他却要这样讽刺我,原来在他眼中,我依然是明家的小少爷,幼稚不堪,玩世不恭,不负责任,他认为我是在玩游戏,全盘否定我这一个月的努力。

我没有把这里的训练当成游戏,我很认真,因为我不想这一生碌碌无为,我不想别人在介绍我的时候总是加上一个“明家小少爷”,更重要的是,我不想在这场战争里什么都不做,他说他信我,我就信了他,信他会了解我,信他会明白我的想法,可是我错了,没有人能明白我,大哥大姐不能,他更不能。

然我的愤怒很快就平息下来,心里什么都不剩,我打掉他的手,下床穿鞋,一言不发地离开,重重地摔上他的门。

一离开他的宿舍,我又生起气来,他凭什么那么说!难道只有他爱国?难道只有他做的事才有意义?难道只有他付出了?王天风,自以为是、看不起人的家伙,我讨厌他!

往后近一周,我都没有跟他说话,他也没有叫我跟他一起吃饭,为了证明我不是在玩游戏,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到训练上去,在新一次的周六小考中,每一门都拿到了第一名,还有好几门是满分。

我其实已经不生气了,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与他和解,我考得这么好,他也不说叫我过去,鼓励鼓励我,给我个台阶下。

或许他根本就没有当回事。

我很失落。

王天风会不定期带学员出去做任务,这次要带的是吕扬和云旗。

他们两个得意不得了,吃饭的时候都掩不住笑。

我问他们王天风选人做任务的标准是什么,云旗想了想说:“这个学校里没有规定,不过按以往的情况来看,至少成绩要在前五,学习时间不能低于一个月吧。”

吕扬摇了摇头,“也不是绝对,低于一个月也有可能。”他语气夸张地说:“听说第一届的一位学员,才来半个月就跟老师做任务去了,两个月就毕业了。”

桌上的人都露出惊讶的表情,云旗道:“你从哪儿听到的,两个月就毕业,那得多优秀啊,这样的人教官们怎么可能不提?”

吕扬往后看了看,低下头小声道:“张教官和赵教官聊天的时候我听见了,他们说这位师兄的资料是绝密,所以不告诉我们。”他的目光扫过我们几人,嘱咐道:“你们也别说哈。”

云旗“啧啧”两声,“你就不应该跟我们说,自己都忍不住还想让我们不说……”

桌上的人又说了什么我没听清,我在想王天风为什么不带我做任务?我来了也有一个多月了,成绩一直保持在前三名,按云旗说的条件,我怎么也够了。

我端着碗朝王天风走过去,把碗“啪”地一声在桌子上,坐下来。

他看了我一眼,“你有什么事?”

果然果然,他根本没有把我的冷战当回事,我心里一时五味杂陈,既庆幸,又失落。

我抿着嘴唇瞪着他,他没听见我说话,抬头又问了一遍:“你到底有什么事?”

“我也要做任务!”

他向吕扬那边看了一眼,对我说:“下次再说。”

“为什么?多带我一个不行吗?”我有点恼怒,极力地忍住想冲他吼的冲动,“我哪点不符合要求?”

他郑重道:“这是他们俩的毕业任务,你不能参与。”

我一下愣住了,“毕业任务?是说他们做完这个任务就要毕业了吗?”

“对。”

我回头看向两人,他们还在说笑,全然没有将要离别的忧伤。

“怎么,舍不得他俩?”王天风略带调侃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。

我看了他一眼,低下头,“我和他们,是不是没有机会再见面了?”

“应该不会有了,但这世上的事,谁又能说得清呢。”他前半句说的决绝,后半句却带了淡淡的感慨。

他把食堂师傅送来的苹果端到我面前,继续低头吃饭。

我看了看他,尽管已经极力克制,嘴角还是翘了起来,我拿起苹果来吃,一不小心被汁水呛到,咳了两声。

“这么迫不及待?”他露出久违的笑容,尽管是嘲笑我的。

“你管我呢。”我拿了一块给他,“你尝尝,我觉得这次的苹果特别甜。”

他接了,尝过后说:“跟上次差不多。”

我看着他,咬了一口苹果,说:“我觉得挺甜的。”

他看了我一眼,没说什么。

其实并非是苹果甜,而是我心里觉得开心,吃什么都觉得好吃,我和他生气,一开始很愤怒,平静下来又觉得后悔,然后又开始担心,我怕他失望,怕他因为我生气而生气,怕他从此就讨厌了我,明明是他说了伤我的话,到最后却是我在祈求他的原谅。

从这次开始,一直到我和他彻底决裂,这样的冷战与和解发生过很多次,每一次总是他惹恼了我,每一次总是我先去找他,他从未向我认过错,也从未和我道过歉。

因为他心里从不觉得自己是错的,哪怕许多人因他付出了生命。

天大地大,国家最大,他始终这么认为。

 

15 Sep 2019
 
评论(11)
 
热度(6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应与闻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