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来春半,触目柔肠断。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。
雁来音信无凭,路遥归梦难成。
离恨恰如春草,更行更远还生。
 
 

敬荣耀与你(一敬韩文清)

这会儿网吧有点冷清,嘉世刚刚宣布了叶秋退役的消息,一波回忆视频搞得叶秋的粉丝们很是伤感,三三两两散去,陈果也到二楼去了,估计得伤心一会儿。

叶修点上烟,随便组了个队,继续副本升级。

“滴滴滴滴……”右下角的小企鹅闪动了。

叶修瞅了一眼,慢慢吞吞的要去点,对面的人却是等不及了,发了个语音通话请求过来,叶修缩了一下手,心“砰砰”直跳,连着手都有点抖,只犹豫的那么一下,就点了接听键。

几乎是接听的瞬间,耳机里就传来男人咬牙切齿的声音:“在哪儿?”

“呃……在嘉世……”

“放屁,现在谁不知道你滚出嘉世了。”

“你着什么急,能不能听我说完,我在嘉世对面的网吧。”

“在那儿干嘛?”

“打工。”

对方沉默了两秒,冷笑:“挺出息的啊。”

无视他的嘲讽,叶修把窗口最小化,满不在乎地说:“哎,我说你有事吗,没事我挂了哈,副本练级呢。”

对面的人皱了皱眉眉头:“练级?新号?”

“嗯,一叶之秋是嘉世的,不是我的。”叶修操纵着君莫笑,打着小怪。

“重头再来?”对面人的语气轻松了些。

“先练着再说呗。”

“练好了呢,你怎么回来?”

“呃……再说。”

对面的人又沉默了下来,右手食指点着桌子。

“老韩?”叶修喊了一声,对面还是没有声音,“没别的事我挂了哈。”

韩文清的手指停止敲打,“来霸图吧。”

叶修顿了一下,然后大笑:“哈哈哈,老韩,你竟然也会说笑话了?”

“我没说笑话,退役后一年之内,你也不能打比赛,可以现在霸图做战术指导,这一年也正好给你重新做一个号,绝不比一叶之秋差。”

“你们有张新杰,哪里缺战术指导啊。”叶修捻灭了手里的香烟。

“他一个人忙不过来。”

“那你能让我当队长吗?”

“可以。”韩文清竟然毫不犹豫,“你复出之后我可以把队长让给你,我只要留在霸图,当不当队长都可以。”

“啧啧啧,还真大方,你的队员们还不把我活吃了,行了行了,别安慰我了,而且我现在挺好的,这网吧老板人不错,管吃管住。”

“真不考虑?”

“不考虑。”

“好吧,下个星期去找你。”

叶修赶紧拒绝:“别别别,你打比赛呢,怎么能轻易出门呢,再说了,我这是网吧,韩大神,你别搞事情。”

韩文清右手握成了拳头,“下个周四,霸图对嘉世主场。”

画面上,君莫笑空放了一个技能,叶修心虚地摸摸鼻子。

“怎么,离开嘉世了连这个都忘了?”韩文清讽刺道。

忘是没忘,只是一下子没想起来,他都不是嘉世队长了,嘉世在哪一天和谁打比赛那还会时时想着,叶修怕他又生气了,赶紧说:“没忘没忘,哪能啊。”

“是啊,哪能啊,毕竟苏沐橙还在呢。”韩文清继续讽刺。

游戏中一个队友出了个岔子,被BOSS一爪子拍下去,血线就见了底,差点要挂出去,叶修把那爪子挑开,又顺手给他刷了一个回复术,因为这,韩文清说什么他一时没反应过来,顺嘴就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叶秋!”韩文清的有些压抑的怒吼传来。

叶修被他的声音震了一下,终于想起来刚才的对话,立马认错:“好好好,我错了我错了,我是真忙,新区啊,好多事做呢。”叶修又点上一根烟,“不过你可千万别来找我啊,我们这个小网吧,真盛不下你这个大神。”

“那你来找我,比赛前一天下午我们就到,你来酒店找我。”

“不行。”叶修毫不犹豫地拒绝,烟灰掉在了裤子上,他伸手掸了掸,“我这工作呢,晚班,没时间。”

“请假。”

“请不了。”

“你知道我们多久没见面了?”

叶修沉默,

“三个多月了。”

“有……这么久吗,夏休期不是才见过。”

“那现在几月份了?”

叶修下意识看了看时间,其实不看时间他也是知道的,这是第十区开放的第二天,12月4日,但上次见面具体是哪一天他真忘了。

韩文清问:“你还是只把我当成对手吗?”

“呃……也把你当朋友啊。”

“我希望是男朋友。”

“确实是……男的朋友。”

韩文清“哼”了一声,“到时候我把酒店和房间号发给你,八点之前,你要是不来,我就去找你,就这样。”说完立即挂断了通话。

叶修仰天叹了口气,心思回到游戏上,继续下副本,认真了一会儿,他的脑子就有点飘,手上的操作依然准确,却开始想一些有的没的,主要是和韩文清的……孽缘。

第四赛季,经历三次失利,霸图终于打败嘉世,拿到了荣耀联赛冠军。

在领完奖后,韩文清一个人来到了嘉世的休息室,嘉世一行人正准备离开,他在门口把叶修堵个正着。

“我有话单独跟你说。”韩文清盯着叶修。

“我?”叶修指着自己的鼻子。

“嗯。”韩文清点头。

陶轩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:“你跟韩队说吧,我们在车上等你。”

嘉世的众人跟着陶轩离开,走过韩文清时都看了他一眼,苏沐橙没有跟上,她扯了扯叶修的胳膊。

叶修拍了拍她的手:“先去吧,没事,我一会儿就去跟你们会合。”

苏沐橙点点头,走到韩文清身边时停了一下,对他笑道:“恭喜韩队。”

韩文清一点头,“谢谢。”

叶修带着黑色的口罩和棒球帽,倚在门上,看他的眼睛应该是笑了,“怎么老韩,你不会是跟我炫耀来了吧?那还是等你拿到三连冠再来吧。”

韩文清盯着他的眼睛,“去屋里说。”

叶修不明白自己跟他除了在赛场上交锋,还有什么话好说的,他的眼中露出疑惑的神色,两人对峙了十几秒钟,叶修耸肩,“好吧。”

韩文清在他后面进屋,顺手把门锁了。

叶修懒洋洋地坐到沙发上,摘掉了口罩和帽子,从口袋里摸出香烟和火机。

韩文清走过来,把东西从他手里夺走,放在了桌子上。

叶修抬头,愣愣地看着他。

韩文清毫无征兆地把他推到在沙发上,右手抓住他的左手腕,压在他的耳侧,左手小臂横在他脖子前面。

叶修对上他凌厉的眼神,心中有些惧怕,他使了些力气,完全动弹不得,韩文清并不比他高多少,但比他壮得多,他这小身板,完全不能与之抗衡, “你你你干嘛,你不会要打我吧?”

韩文清问:“苏沐橙是你女朋友吗?”

“啊?”叶修把这个问题想了好几遍,才确信他确实在问苏沐橙,不由发笑:“你不会就来问这个吧?你是因为八卦呀,还是说看上我们沐橙了。”

“你只要回答是或者不是。”

“不是不是,你要是看上了就放心大胆地追。”

叶修说完这句话,韩文清的目光就突然变得温柔起来,嘴角隐隐带上了笑意,他心想:这是真看上沐橙了?韩文清着小子还挺不错的,看起来就很专情,沐橙要是跟他在一起也不错啊。

“我说你要是真的……”叶修接下来的话被堵在了口中,韩文清的脑袋突然压过来,他闭上眼,贴上叶修的嘴唇。

叶修的大脑里好像炸开了一颗原子弹,炸得他脑子里一片空白,炸得他有一瞬的耳鸣,然后他睁大了眼睛,不知所措。

韩文清的唇与他贴了五秒,他微微抬头,身体往下挪了一点,左手抚上他的脸,将头埋在他的颈窝处,他说:“叶秋,我喜欢你三年了。”

告白后一个星期,韩文清到H市来找他,叶修以给训练营的小朋友作指导为由坚决不出嘉世的大门,事实是他无法面对韩文清,他觉得两个人碰面自己会非常尴尬。

韩文清还没不理智到进嘉世里来找他,在H市呆了两天就回了霸图,之后他开始给叶修寄东西,几乎天天都有他的快递,第一次是个手表,叶修从不戴手表,看了一眼后就直接塞到了抽屉里,第二次是一件T恤,被叶修随意扔在了一堆衣服里,后来不经意穿了一次,被苏沐橙发现跟韩文清采访的时候穿的一样后就再没穿过。

再之后有鞋子,钢笔,杯子,还有……零食,手表和衣服这一次两次的也就算了,一直寄零食算怎么回事,很多次叶修都想跟他说别寄了,每一次都不好意思开口说,现在跟韩文清说一句话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艰难了。

零食他不吃,一部分给了苏沐橙,还有一大半分给了训练营的小朋友,说是犒劳大家的,要不然他实在没法解释他这一个一个的快递,训练营的小朋友们不了解他,还真以为是他买来的,不过苏沐橙就没那么好骗,他从来也不瞒她什么,就把韩文清的事说了。

苏沐橙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这几年,还帮着韩文清说了不少好话。

再次跟韩文清见面是第五赛季常规赛第十轮,嘉世对霸图主场,赛后霸图在自家的宴会厅请嘉世的人吃饭,饭桌上,叶修右边坐着张新杰,左边坐着韩文清,嘉世的人全在对面,叶修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下夹了几筷子菜,然后借口抽烟逃了出去。

他千不该万不该进洗手间,前脚进去,后脚韩文清就进来了,把他堵在里面占了不少便宜,叶修没想到韩文清在感情上也这么执着,两个人纠纠缠缠,竟然就过了三年。

这三年他们见面其实很少,夏休期会见一面,新年会见一面,常规赛两次,季后赛两次,叶修觉得自己很不容易,韩文清也很不容易,一个不松口,一个不放弃,这么辛辛苦苦对峙了三年。

喜欢韩文清还是不喜欢,叶修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,因为他一开始就给两个人定下了结果,结果只能是各不相干,韩文清抱他亲他,叶修都是半推半就,他的原则是不能脱衣服,要是躺在一张床上,俩人之间得隔一个人的距离,换位思考,叶修觉得自己这么吊着他,他应该疲倦了,厌烦了才是,那么两人应该快走到那个结果了。

最近陈果说的那个玩荣耀很厉害的妹子回来了,两人比了一场,叶修就看出来她只是个空有手速的游戏小白,可游戏小白唐柔特别倔强,在他手下输了好几场也没有丝毫气馁,叶修这座大山可能让她觉得荣耀有些意思了,最近几天跟叶修一起疯狂玩起游戏来。

叶修深深知道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无论是在职业赛场上还是网游里,升级千机伞所需要的材料光靠他一个人去打BOSS是不可能凑齐的,所以他开始了打工生涯,帮各大公会刷副本记录来换取材料,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。

韩文清的事儿他真的是快忘了,直到陈果提到霸图和嘉世的比赛,直到韩文清给他发了酒店的名字和房间号。

那天他在去还是不去之间纠结了很久,韩文清可能真的会来找他,也很有可能会暴露身份,毕竟明天还得比赛,叶修不太想折腾他,拖啊拖,一直拖到7点50才动身,八点准时来到韩文清房间门口,时间把握堪比张新杰。

叶修戴着和陈果要的蓝色一次性口罩,往走廊两边看了看,敲响房门。

开门的并不是韩文清,而是张新杰,“叶秋?”

叶修戴了口罩,张新杰一下无法断定。

“小张啊。”叶修的眼睛里流露出笑意,他的手指着张新杰,“是不是在研究战术?你们这一时半会儿也研究不完吧,毕竟对手是嘉世嘛,得好好研究,那我就不打扰了,哈哈。”

张新杰踏出房门,拽住跑了两步的叶修,“叶神,你可不能害我啊。”他手上用力,一甩一推,将叶修送进了门里。

韩文清刚好从卫生间出来,一把搂住了叶修的腰。

张新杰冲他俩挥了挥手,然后关上了房门。

叶修的双手悬在空中,无处安放,韩文清的呼吸喷在他的耳侧,让他不敢动弹。

韩文清很快放开了他,叶修转头,看见他坐到了客厅里的沙发上,他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,用近乎命令的口吻对叶修道:“过来。”

叶修走了过去,坐到了一边的单人沙发上。

韩文清冷冷地看了他一会儿,面无表情的走到他身边,两手撑在沙发扶手上,头低下来,向他靠近。

叶修闭上了眼,脑袋下意识就扭向一边,根据以往的经验,叶修判断他应该会掰过自己下巴,然后亲上来,但韩文清并没有,他只是闻了闻叶修的衣服。

韩文清很嫌弃地躲了一下,右手食指滑过鼻子,“你这件衣服多久没换了,都馊了。”

“有吗?”叶修低头闻了闻衣领,又抬起胳膊闻了闻,“还好吧。”

“去洗个澡。”

“不去,我不在你这儿过夜,万一你的队员们来找你怎么办。”

韩文清一下拉开他的羽绒服拉链,“你只有两个选择,你自己洗,以及,我给你洗。”

叶修拽紧了自己的衣服,“那你闪开。”

韩文清没为难他,又坐回去了,看他只脱掉了羽绒服就往洗手间走,他的眼里带了些笑,出声喊他:“哎。”

叶修回头,拽着自己的衣服,一脸的警惕,用眼神问他:干嘛?

韩文清鄙夷地看了他一眼,站起身到床边来开了自己的行李箱,给他拿了套睡衣,“新的。”

叶修笑了笑,“不用,我这里面的衣服是刚换的,不脏。”

韩文清沉默了一瞬,垂下眼皮,脸上没什么表情,他声音沉沉:“退役的事儿你没提前跟我说。”

叶修一下就从他手里把衣服拿过来了,奔洗手间里去。

等里面响起了水声,韩文清拿起来他的羽绒服,把他口袋里的东西都掏了出来,东西倒是不少,一串钥匙,半盒烟,一只打火机,几十块的零钱,一张账号卡以及一张皱巴巴的纸。

韩文清确认里面再也没什么东西可掏了,拎着他的衣服出了门,没多会儿两手空空地回来了,他本想坐回沙发上,眼睛瞄上从他口袋里掏出来的那张账号卡和那张被揉成一团的纸,账号卡是首版卡,但肯定不是一叶之秋,应该是他重新练的号,可是为什么是首版卡,难不成他一开始就想到了现在,还做了两手准备?那应该早就练好了啊?

账号卡的事儿想不明白,韩文清把那张团在一起的纸摊开了,一眼看过去怀疑自己看错了,把那皱巴巴的纸凑到眼前又看了两遍才敢确认,他气得笑了,那是叶秋第三赛季获得最有价值选手的证书,别人要是得了都得裱起来,不说供着也得是好好摆起来,自己那张就摆在霸图的荣誉室里,也就他不拿这个当回事儿,想想也是应该,一连拿了三张,估计是波澜不惊了。

叶修擦着头发出来,看韩文清拿张纸站在那儿笑,“你干嘛呢?”

韩文清把证书翻了个个儿,有字的那面对着他,“前两张呢?”

叶修愣了一下,走进了些勉强看清那是个什么玩意儿,不在意地说:“这个啊,第一张在嘉世俱乐部摆着呢,第二张给沐橙了。”

韩文清的脸立马就黑了,转身又打开了行李箱,把那张纸塞了进去,“我看你也不在乎,这个也别要了。”

叶修不跟他计较,看着桌子上的东西,他想起来什么,叹了口气,无奈地说:“你又扔我衣服。”

 

11 May 2019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207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应与闻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