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来春半,触目柔肠断。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。
雁来音信无凭,路遥归梦难成。
离恨恰如春草,更行更远还生。
 
 

敬荣耀与你(八敬联盟)

陈果回来的时候后面还跟了三人,“陶老板来我们战队参观参观,大家不用在意,继续做自己的事就行了。”

唐柔和包子看过来一眼,一句话没说,又进入游戏当中去了。

魏琛点了支烟,“哟,陶老板,怎么着,来一支?”

陶轩只觉得他有些眼熟,但一时想不起来,而且并不打算搭理他,叶修这时候歪着身子,在两台电脑的缝隙中看过来,他对叶修笑道:“这地方,你不觉得简陋吗?”

看到叶秋,肖时钦和孙翔都有些惊讶,同时明白了陶轩为什么要带他们来这个小网吧。

肖时钦是个高度近视眼,看到叶修的一瞬间还以为是自己的眼镜出了问题,下意识推了推镜框,“叶秋前辈?”

“小肖啊。”叶修跟肖时钦打完招呼,才回答陶轩的话,“我觉得一点都不简陋啊,嘉世一开始还不如这里呢。”

陶轩低头笑:“我忘了,你本来就不讲究这些。”他的目光在兴欣众人身上一一掠过,左侧坐着的两个人看起来很年轻,应该是新人,刚刚跟他说话的人有些眼熟,而且年纪比较大了,他想着可能是个退役选手,叶修右边有个人正靠在椅背上休息,脸上盖着一顶棒球帽,他的目光在那人身上多停留了几秒,别人都在游戏,只有这人在睡觉,难道是个高手?

“这些就是你的队员吗,好像不够吧?”陶轩的目光最后回到叶修身上。

“当然不是,还有人在进行秘密训练,轻易不能见人。”叶修随口就扯了个谎。

“切。”孙翔翻了个白眼,“什么秘密训练,我看技术太菜,不好意思见人吧。”

叶修不跟他争辩,摊手道:“你想怎么认为都可以喽。”

正是他的这种态度,让肖时钦和陶轩心中都起了疑心,难不成其他的队员真的在进行秘密训练?

肖时钦盯着魏琛看了一会儿,心中一震,看着他问:“这位,是不是魏琛前辈?”

“小子有见识啊,正是老夫。”魏琛有些得意,看来老夫还是很有名气的嘛。

“魏琛?”陶轩再次向魏琛看过去,笑道:“原来是前蓝雨队长啊。”

这个只当了一年的蓝雨队长,陶轩的印象实在不深,当时或许研究过他,但是后来几年就忘了,毕竟不再是嘉世的对手,这个人出现在这里,反倒令他放松了不少,叶秋找的这帮人不是老将就是新人,哪能跟他们嘉世正当年的选手比。

魏琛没搭理他,继续自己的操作。

韩文清摘下帽子,说了句“吵死了”。

陶轩三人看清说话的人,简直要惊掉下巴。

“韩队!”

“韩前辈!”

“韩文清!”

魏琛掏了一下耳朵:“我们都听得见,不用这么大声。”

叶修侧头看着他,说:“我说让你去房间休息吧,你非要在这儿,本来就是说话的地方,你能怪人家吵吗?”

韩文清说:“我说让你跟我去你又不去。”

“你又不是小孩了,休息还要我陪。再说了,我哪有时间休息,这不是抢BOSS呢吗?”

“我都说了你抢不着,明天开始老林也要来帮新杰,你晚上也抢不着了,歇了吧。”

“你不帮我也就算了,还在这里说风凉话。”

“我哪一次没帮你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跟张新杰说直接把BOSS给我呢?”

“我说了你好意思要吗?”

“我怎么不好意思要啊……”

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,完全把陶轩三人晾在了一边。

趁他们停了一下,陶轩赶紧插话:“没想到韩神跟叶秋的关系这么好啊。”

韩文清看着叶修,意味深长地说:“也是最近才好的。”

陶轩一副了然神色,“也是,叶秋也不是你的对手了。”

“不,他一直是我的对手。”韩文清的目光在嘉世三人身上一转,“不过嘉世已经不是霸图的对手了。”

陶轩客气地笑着:“也只是一年而已。”

韩文清的手搭在叶修的肩上,“那可未必。”

两人的目光交锋着,陈果的手机响了起来,众人齐齐向她看过去,陈果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,到一旁去接。

“小张啊。”

“哦哦哦,我知道了,我马上下去。”陈果挂了电话,兴高采烈地说:“小乔到了。”

叶修站了起来,“一帆到了啊,咱们下去迎迎他吧。”

陶轩问:“这是你们的新队员吗?”

“这是我们接受秘密训练的队员,今天你们赶得还真巧。”叶修心想,我这可不是说谎,兴欣的队员在微草接受训练岂不算是秘密训练。

陶轩立即警觉起来,“不介意我们看一看吧。”

“想看就看呗,你们就在这儿,我们也不能把人藏起来啊。”叶修领着众人走下楼梯。

陶轩给两人递了个眼色,跟上了叶修,肖时钦在最后面,跟韩文清点了下头才跟上去。

韩文清刚准备把帽子和口罩带上下去看看,就听见谁喊了一句“肖时钦前辈孙翔前辈”,然后就是沸腾的呼喊喧闹声,他果断又坐了回去。

一群人走上来,陈果和魏琛笑得乐不可支,叶修脸上也带着笑容,他旁边的少年一副做错了事的模样,垂着脑袋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韩文清问叶修。

乔一帆抬头看向声源处,一个“韩”字出口,立即用手紧紧捂住了嘴巴,瞪了大眼睛看向叶修。

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小事情小事情。”

大家各回各位,包子揽着乔一帆,让他到自己旁边坐,乔一帆刚坐下又站起来,冲韩文清鞠了一躬,口称“韩前辈”。

韩文清冲他一点头,说不用客气。

叶修跟他把刚才的事说了一遍,韩文清看了一下乔一帆,小声问:“这孩子真不是故意的吗?”

“一帆特别老实,人是有礼貌地打招呼,只是一时忘了这里是网吧而已。”

韩文清勾了下嘴角,“有点意思,你从哪儿找来的?”

叶修没有隐瞒,“他是微草训练营的,个人技术在职业选手里面算不上突出,之前的角色又不适合他,加上性格问题,在微草里待得很辛苦,但这孩子大局观很不错,谨慎仔细,王大眼有了高英杰,眼光高得不得了,看不上他,呵,等我带一帆拿了冠军,看他怎么后悔。”

魏琛在旁边接了一句:“大概能哭得俩眼一样大。”

叶修大笑:“那可算是荣耀史上的奇迹了。”

魏琛点头道:“绝对能载入荣耀史册。”

两人插科打诨,韩文清低头想了想,“乔一帆?是不是在上次在全明星上挑战李轩的那个孩子?”

“对对对,他太着急了,才刚拿起剑来就想和战神打,被打击得都差点要放弃荣耀了,幸亏让我给劝好了。”叶修看了眼电脑上的时间,“你是不是该走了,早走一会吧,路上可能会堵车。”

韩文清一边抬手腕看时间,一边说:“你就这么希望我走啊。”

“你回去不是还要开会吗?”叶修讨好一笑,满脸都写着为他着想。

韩文清“嘁”了一声,站起来拉住他的胳膊,“你过来一下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叶修心里颤了颤,脸有点发热,他摸着脖子小声道:“有什么话你就在这里说呗。”

韩文清揽住他的肩膀,把嘴唇凑到他耳边:“你确定要我在这里说吗?嗯?”

陈果偷偷地瞥着两人,心道这是说什么悄悄话呢?看韩文清这段时间都没有出去玩,和叶修寸步不离的,难道他还没有放弃,还想挖叶修?叶修能不能经得住他这么劝啊?

魏琛也支着一只耳朵听他们两个说话,他的想法跟陈果差不多,韩文清为了叶修这里住了大半个月,可算是诚意满满了,也不知道老叶会不会被他说动。

韩文清和叶修一起出门,十几分钟后,回来的只有叶修一个人。

魏琛看他走过来,坐到自己旁边,问他:“韩文清走了?”

“走了。”叶修回。

魏琛悄悄呼了口气,提着的心总算是落了下来,但他想到某种可能,忽而又紧张起来,“韩文清还回来吗?”

“回来?霸图的事还不够多吗?”叶修道:“怎么,老魏你还想跟他切磋两把?”

“没有没有,绝没有。”魏琛急忙否认,心道谁要跟那个死心眼打啊,打了三把都不知道让我一回,老夫的脸都丢尽了!

叶修也想到之前他俩的切磋,侧头看他一眼,笑了笑。

魏琛突然凑过来,跟叶修小声说:“老叶,你是不是偷用老板娘的唇膏了?”

叶修一脸茫然,“啊?”

魏琛指着他说:“你看你这嘴唇,刚才还有点干呢,这会儿就水润红嫩了,是不是老板娘的唇膏就在桌子上,你看了就用了?”

叶修迅速感觉到一股子热气往脑袋上冲,但那热度终究没能冲破他的脸皮,那一瞬的语塞并未让魏琛觉察出来,他的口气随意又平静,“别胡说,我就是多喝了两杯水。”

“是吗?”魏琛挠了挠头,他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,决定放弃这个问题,实在是没意思,还不如去蹲BOSS。

过了一会儿,包子去饮水机上接水,叶修正好刚接完,跟他擦肩而过,他接完回到座位上跟陈果说:“老板,咱们点上蚊香吧,这屋里有蚊子。”

“蚊子?”陈果立即警觉起来,抱着胳膊左看看又看看,“哪里有蚊子?”

“有有有。”包子指着叶修说:“我都看到了,老大的脖子都被咬了。”

“是吗?”陈果往叶修那边看去,魏琛和叶修两人一人嘴里叼着一根烟,吞云吐雾,她放弃过去看看的想法,跟包子说:“肯定是因为他们抽烟污染了空气,没事,我们这里没蚊子,让蚊子咬咬他们,说不定就能戒烟了。”

又过了两天,安文逸和罗辑来了,兴欣聚齐,大家一起吃了顿饭,然后开了会,做了些规划,兴欣开始正式训练起来了。

这个夏天是荣耀网游史上最不平静的一个夏天,张新杰和林敬言为了新角色装备一起领导公会成员打BOSS,韩文清偶尔也会来帮忙,霸图几乎垄断了BOSS市场,因为叶修的存在,黄少天也带着自家的小朋友过来凑热闹,兰溪阁有了俱乐部撑腰,霸图和叶修的BOSS不管拿不拿得下,都要掺和一脚。

苏沐橙来找叶修玩,拿着风烟梳沐加入叶修的阵营,顺便把楚云秀拉了过来。

肖时钦起先也跟苏沐橙来了两趟,他本来是为了打探敌情,但最后敌情没拿到,反被叶修当成了苦力,回头一想,叶秋是谁啊,从他那里打探敌情,怎么可能,然后就不再去了。

韩文清一般会避免和叶修相遇,偶有一次碰到了,被苏沐橙调侃了一顿,再也不敢掺和。

张佳乐从百花战队转会到霸图,百花谷和霸气雄图就结下了梁子,唐昊拿了唐三打,对林敬言,就像孙翔对叶修一样,总想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,故而也领着呼啸山庄的成员们专门来和霸图抢BOSS。

这种百家争鸣的景象叶修特别喜欢看,这么多职业选手在场,正是给兴欣众人练手的好机会,他的策略是先抢BOSS,BOSS抢不到就打抢BOSS的人,普通成员不打,专打职业选手。

好好一个夏休期,各战队过得比打比赛的时候还忙。

夏休期过后,筋疲力尽的各大战队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当中,叶修带着兴欣众人也开始了他们的挑战赛征程,网游的世界终于又恢复了平静。

兴欣战队通过线上挑战赛,顺利晋级二十强,锁定线下赛,暂时松了一口气。

全明星周末时,兴欣众人去义斩战队参观,碰到了百花初代队长、因受伤而不得不退役的孙哲平,义斩战队队长楼冠宁果断把人拉入自己麾下,但由于转会窗口已关闭,这赛季孙哲平无法出战,叶修便邀他来兴欣打个酱油。

这下兴欣再添一个职业选手,实力大增。

在线上挑战赛过程中,一直伴随着大家的问题是:叶秋在哪儿?不是说兴欣战队的队长是叶秋吗?为什么变成了叶修?叶修又是何许人也?

 

线下挑战赛在B市举行,各战队刚到达联盟安排的酒店,荣耀联盟主席冯宪君就带着叶修是谁的疑问过来了。

当他认为的叶秋告诉说“我就是叶修”的时候,惊得他差点犯心脏病,笑盈盈地来,一脸懵地离开。

当时陶轩也在,作为叶修的老东家,他不仅不能通过这个威胁叶修,还得帮他公关,否认叶秋就是否认嘉世曾经的战绩,他是绝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的。

所以叶修一开始就不担心身份问题,他知道联盟和嘉世一定会为他解决。

霸图对微草主场的时候,兴欣已经晋级四强,即将和诛仙战队争夺决赛名额。

常规赛这边打完,预计会超过六点,张新杰建议不要赶飞机,休息一晚再离开,霸图老板也心疼自家队员,询问了韩文清的意思后,立即定下了酒店。

晚上七点半,韩文清和张新杰带着棒球帽和口罩,走进联盟为挑战赛各队安排的酒店里。

 

08 Sep 2019
 
评论(5)
 
热度(6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应与闻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