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来春半,触目柔肠断。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。
雁来音信无凭,路遥归梦难成。
离恨恰如春草,更行更远还生。
 
 

敬荣耀与你(三敬全明星)

怎么感觉叶修有点渣?

不不不,一定是错觉,老叶那么好,怎么会渣呢!

 

 

叶修这几天过得有点惨,嘉世公会部门的负责人陈夜辉成天带人来追杀他,王杰希知道了他的身份天天带一帮小朋友来找他切磋,黄少天不时还要骚扰他一下,非得要跟他PK,代刷记录这条路也走到了尽头。

但这些事对叶修来说真不算什么,他早就知道陈夜辉这人不够水准,当初才没让他进战队,这会又鼓捣着刘皓跟他作对,就更看不上了,反正杀就杀,一群普通玩家,他也不怕,王杰希带的那帮小朋友虽然还没有正式上过赛场,也都是职业玩家水平的,正好给唐柔和包子练手,他还趁这次机会狠狠宰了他们一笔,升级千机伞的材料暂时不用愁了,黄少天也被他坑了一把,把陈夜辉那帮人杀了一回,代刷不行了他就开始卖攻略,也赚得盆满钵满。

第十区出了君莫笑这么个人,各大公会纷纷向俱乐部上报,各战队的人又过来试探,他们跟叶修打过多少年的交道了,一试就知道了他的身份,但他们还有比赛要打,跟叶修耗不起,只能让下面的人自己解决,不用太在意,正常对待就行。

张新杰知道后问韩文清要不要让下面的公会帮帮他。

韩文清说不用,不合适,也不需要,让他们不要主动找麻烦就行了。

知道叶修身份的公会都沉寂了下去,没贴热脸,也没再跟其他战队商量着怎么对付叶修,该买攻略还是买攻略,毕竟记录还是要刷的。

大半个月就在忙忙碌碌中过去了,新的一年到来,全明星周末也即将开始。

这天下午,韩文清跟他发消息。

“联盟好像要邀请你做特邀嘉宾。”

“联盟没跟我联系过,估计是改主意了。”叶修想起之前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痛苦回忆,坚定地敲下:“就算真的邀请我,我也不会去。”

“不参加也可以来玩一下,我跟联盟的人说,给你留张票,不参与,看看总行了吧。”韩文清是真的想让他去。

叶修还是拒绝:“不行,我还得工作呢,况且那么多职业选手都在,倒时候被认出来就麻烦了。”

韩文清没有再说话,叶修估摸着他是不高兴了,他不招叶修,叶修是绝不会主动去招他的,现在这样是最好了。

他这边刚拒绝了韩文清,陈果就拿了三张全明星周末的票到他跟前来炫耀,说是买多了,就带他一个。

陈果完全不是跟他商量,直接就是通知,因为在她的认知里,绝对没有荣耀玩家不想去全明星周末这一条。

叶修看她这么兴奋,不忍心搅了她的兴头,况且他真没什么理由拒绝,但他刚才拒绝了韩文清,一时不知道该不该跟他说一声,他想了很久,还是决定不说,反正他坐在观众席上,离他好远呢,看完就直接回酒店,估计也碰不上。

晚上苏沐橙也跟他说全明星周末的事儿,叶修说他老板要请他一起去看,苏沐橙很兴奋,说这次全明星周末是在轮回举行,到时候可以提前溜出来,去吃那家的冰淇淋。

叶修笑她:“大冬天的吃冰淇淋不怕冷啊。”

苏沐橙说: “就是要冬天吃才过瘾嘛,夏天很快就化了呀。”

“嗯,你说的有道理。”叶修果断改变想法。

“那是,我说的话一向很有道理。”

苏沐橙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,叶修一下子就想象到了她略带得意的表情,嘴角不自觉上扬。

“哦,对了,韩文清知道你去吗?”

叶修沉默了两秒,回答:“不知道,他之前邀请我,我没答应,谁能知道我老板要请我去呢?”

苏沐橙戏谑道:“你就不怕他生气?”

“避着点呗,不叫他看见就是了。”

“那你还是怕嘛。”苏沐橙得出结论。

叶修没说话,怕倒是谈不上,就是有些心虚,对韩文清,他不是没有感情,不然他就应该斩钉截铁地告诉他“我们永远都没有可能”,但对他的感情与现在他全心全意想要做的事相比确实微不足道,所以不在考虑范围之内。

苏沐橙刷上小号,跟他一起练级,沉默了一会儿,苏沐橙问他:“你真不准备跟韩文清说啊?”

叶修态度坚决:“不说,我才不会主动招他,他要是真因为这个跟我彻底翻脸,那倒是再好不过。”

“真的吗?”他的语气很平静,但苏沐橙知道,他一向善于隐藏情绪,痛苦、兴奋、愤怒、忧愁,都化成他嘴角常年带着的淡淡微笑。

“当然是真的。”叶修回答。

苏沐橙用妥协的语气说:“好吧,你说真的就是真的呗。”

 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。”叶修听出她的潜台词,我不相信你说的是真的,但你非要说是真的,那就依你呗,我不跟你计较。

“你是没骗过我啊,但你没骗过自己吗?”

叶修想了想,认真回答:“我不是骗自己,我只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该放弃什么,沐橙,你知道的,我一向如此。”

“哎呀,没想到你还能说出这么有水准的话。”苏沐橙调侃。

“我说话一向很有水准好嘛。”叶修笑。

 

叶修想在全明星周末上避开韩文清,但最后还是没避开。

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有一个环节是随机选取观众和全明星打友谊赛,唐柔被选中,她的对手是轮回战队的杜明,杜明一开始没有把唐柔放在心上,没想到竟然输了,职业选手输给一个普通玩家怎么能行,为了找回场子就多来了一局,职业选手到底是职业选手,第二局唐柔就输了,唐柔也不肯认输啊,一句“再来”就继续开战,两人来来回回打了十几场,观众不淡定了,时间有限啊,你不下来我们怎么上。

主持人一看场子要控不住了,也不淡定了,赶紧下去找陈果,想让他劝劝,陈果不肯,叶修只好上去了。

为了让唐柔下场,叶修把她替了下来,借寒烟柔跟杜明打了一场。

其实用龙抬头真不是为了炫耀,也不是为了表达什么,那个时候要是不用才是不正常,但这一用,身份也就彻底暴露了,在镜头切过来之前赶紧离开了竞技室,溜出去和等在外面的苏沐橙去吃冰淇淋。

韩文清一看见龙抬头使出来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冲上面吼:“是谁在比赛台上?”其实他不是问,只是想让工作人员把镜头切过去,可是镜头切过去,竞技室里却是空无一人,没人才是正常的,没人才说明正是他。

张新杰看他黑着脸坐下,看他把手机掏了出来又狠狠磕在座椅的扶手上,立即就明白叶秋来这儿恐怕是没跟他说。

张新杰向嘉世那边看了一眼,并没有看见苏沐橙的身影,他收回目光跟韩文清说:“我看苏沐橙没在,说不定跟叶秋……”他收了话,顿了顿又说:“我有苏沐橙的电话,你要不要打一个?”

苏沐橙吃着冰淇淋,叶修在一旁抽烟,想起什么就聊两句。

苏沐橙的手机铃声响起来,上面显示是个陌生号码,她疑惑着接了:“喂?”

“叶修跟你在一块吗?”韩文清的声音传出来,因为是苏沐橙,他的声音倒算平静。

苏沐橙立即就看向叶修,指着手机,无声地说:“韩文清。”

叶修连连摆手摇头。

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回话,那边先开了口:“那就是在了,让他接个电话吧,谢谢。”

她跟叶修摇了摇头,把手机递过去。

叶修无奈,很不情愿地把手机拿过来贴到了耳边,“喂?”

韩文清没有立即说话,或许是为了压抑怒气,几秒钟后才问:“住哪儿?”

“酒店。”叶修从容回答。

“哪儿?”韩文清的声音拔高。

叶修抿着嘴,犹豫着要不要说,对面倒是没催促,安安静静等着他回答,许久的沉默让他松了口:“XX酒店1003。”

韩文清果断挂掉了电话。

叶修把手机递过去,很无奈地对苏沐橙笑笑。

“他还好吗?”苏沐橙接过来手机。

叶修将手里已经烧到尽头的烟捻灭在烟灰缸里,又点上一支,吸了一口,才回答:“好像……很生气。”

苏沐橙把一勺冰淇淋送进嘴里,轻轻地呼出一口凉气,问他:“你现在回去吗?”

“你吃你的,吃完再走,不着急。”叶修说。

“嗯,好。”苏沐橙低着头,吃冰淇淋的速度没有加快也没有放慢,依旧偶尔抬起头跟他说话。

苏沐橙吃完,两人一起出门,走了一段路后分开,往各自的酒店走回去。

叶修进去酒店的大门,就看见陈果和唐柔坐在大堂的沙发上,他笑着走过去:“怎么不回房间,在这儿干嘛?”

陈果本来就盯着门口,一看他进来就站了起来,看他走过来,一想到这人就是叶秋就手足无措,说话都有点磕绊:“你、你回来了。”

叶修开玩笑地说:“难道老板把我的房退了,要让我露宿街头?”

“没没没,怎么会!”陈果赶紧摆手,“我还以为你走了呢?”

“我走哪儿去啊,工资还没发呢,老板不会想赖账不给我发了吧?”

“嘿,谁想赖你那一点工资啊,都不够在这儿住两晚的。”大约是相处得久了,叶修的形象根深蒂固,叶秋的形象轻易就从面前人的身上分离开,陈果忍不住就怼了回去,怼完又有点后悔,怯怯地看着他。

叶修拍着胸口,“发我工资就行,都快没钱买烟了。”

“啊,你没钱买烟了啊,你抽什么样的?”陈果又一下切换到粉丝模式,声音温柔。

叶修受宠若惊,看向唐柔:“她这是怎么了?”

唐柔笑道:“大概是偶像的力量。”

“哦。”叶修点着头,“我不挑,随便买几条就成,回头送到我房间来。”

他说完往电梯口走去。

陈果愣了两秒,拔腿追上去,“我是老板,还反了你了。”

唐柔在后面偷笑,也跟上两人。

走进电梯,陈果又惆怅起来,看着叶修,几次欲言又止。

叶修看不过去,侧脸看向她:“老板,有什么事你就说呗。”

“你、你真的是叶秋啊?”似乎不亲自听他说出来,陈果就不能完全相信。

“老板,我进网吧的第一天就跟你说了。”叶修回答。

“那种情况谁能信你是叶秋啊。”电梯的门打开,陈果跟着他走出去,“而且你身份证上明明写的是叶修。”

“这是吧,说起来也……”叶修蓦然住口,停了下来,走廊尽头,有一人斜倚在墙上,穿着黑色大衣,带着棒球帽和口罩。

陈果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自然也看见那人,好像就是在叶修的门口,她看叶修的反应,应该是认识的,“你朋友啊?”

叶修苦笑,差点把他给忘了,他一边回答着陈果,一边走过去:“啊,一个朋友。”

韩文清听见脚步声,转了头,看见叶修和两个姑娘一块走过来,他的目光在陈果和唐柔的身上匆匆掠过,停留在叶修的脸上。

等走过来,叶修问他:“你……不会从打了电话就一直在这儿吧?”

韩文清没回答他,同样问了他一个问题:“好玩吗?”

当观众好玩吗?在比赛台上用龙抬头好玩吗?躲躲藏藏好玩吗?骗我好玩吗?

叶修沉默,陈果想到叶修之前说的那个是韩文清粉丝的朋友,还以为他是没有买到全明星周末的票,所以问叶修好不好玩,现在叶修变成了叶秋,她当然替他考虑多一点,话就替他接了:“好玩好玩,反正我们也不去了,要不把票给你吧。”

韩文清疑惑地看向她。

陈果自我介绍:“我是叶修的老板,陈果。”

韩文清客气地一点头,“你好。”他再转向叶修,“有事儿和你说。”

“你们说你们说,我们不打扰了。”陈果拉着唐柔进了对门的房间。

叶修刷开房门,让韩文清先进去了,他随后进去,刚关了门转身,房卡还没来得及放上去就被压在了房门上。

比起以往的温柔,韩文清这次的亲吻可以算得上是凶狠,用力地吮吸与撕咬,很快叶修就感觉到嘴唇上的疼痛,嘴中品出淡淡的血腥味,他被韩文清紧紧压制,推拒与挣扎都毫无用处,为了不再那么痛苦,他只能尝试着去回应。

韩文清感觉到叶修的妥协,一只手挟制着他的腰,一手按着他的后脑,半托半抱地将他往床上带,由于电源没有启动,就只有门口那一盏暖黄色的灯亮着,越往里越看不见,两人又是亲吻的姿势,一路跌跌撞撞穿过会客区,跌倒在床上。

韩文清放过他的嘴唇,吻向他的下巴,再往下吻他的脖子。

叶修微仰着头平复着呼吸,喝道:“韩文清,够了,你冷静一下!”

韩文清与他分开,两手撑在他的身侧,咬牙切齿:“你骗我!”

叶修辩解:“你问我的时候我是真没想去,是我老板买了票让我去的,我没法拒绝。”

“那你可以告诉我。”

叶修垂下眼皮,“我觉得没有必要。”

19 May 2019
 
评论(10)
 
热度(1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应与闻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