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来春半,触目柔肠断。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。
雁来音信无凭,路遥归梦难成。
离恨恰如春草,更行更远还生。
 
 

记梗四(爱、梦想)

1、我喜欢侧倚在他肩头,仰着脸看他,他要是垂目看我的眼睛,我就仿佛得到了神明的眷顾,似乎我这往后,都能得偿所愿。

2、“……我也想过安稳度日,和我的妻、我的子、我的父母兄弟。可是这个时代不允许我这样做,它夺走了我的一切,我不是睚眦必报的人,也不是忍气吞声的人,这个时代既与我万千灾厄,我就要推翻它,然后建立一个新的时代,我没什么过分的要求,只希望在那个新的时代里,没有敌寇,所有的家,都牢不可破……”


26 Aug 2019
 
评论(2)
 
热度(8)
© 应与闻知 | Powered by LOFTER